德国莱法州职业教育工作小组莅院参访交流
时间:2016-10-17 20:36:56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1017日上午,德国莱法州职业教育工作小组一行3人莅临我院参访交流。学院郭小平董事长及陈笃彬、林东、黄克安、陈卫华等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德国莱法州职业教育工作小组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校园。

座谈会上,双方就即将签订的职业教育合作协议的相关细节进行探讨。德国莱法州教育学院院长约亨·莫格勒在发言中说,看到学院的快速发展深感震憾,学院的建设也使其获得启发,要不断为年轻人创造新环境。他赞赏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设备条件好,硬件设施完美,是合作开展职业教育的不二之选。他十分赞赏学院并非完全照搬德国莱法州职业教育模式,而是与自身文化相互融合。约亨·莫格勒院长谈到了职业教育对师资水平提高的重要性;另外,让企业融入其中也是教育发展不可忽视的重点。他感谢泉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泉州市教育局毛伟雄副局长就泉州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三点认识:一、泉州与莱法州的职业教育合作基础良好,二者的合作对双方的职业教育发展都有推动作用,并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莱法州职业教育的继续深化合作充满信心;二、泉州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广阔,一是泉州产业发展迫切需要改变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泉州高校多,可操作空间大;三、建议双方共同创建职业师资的教育培训基地。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院党政办、学生处、科研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