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职业教育专题培训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6-10-19 09:42:56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10月18日,为期一天的德国职业教育专题培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德国职业教育专家海因茨·霍芬斯贝格莱法州州立教育学院院长约亨·莫格勒分别做了两场精彩生动的职业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林东常务副院长主持,泉州市教育局及泉州市各高校代表,学院领导、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泉州师院软件学院部分教师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海因茨·霍芬斯贝格先生详细介绍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阐述了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核心和关键,讲述了以行动力为导向的学习设计,分享职业教育心得。约亨·莫格勒院长从莱法州州立教育学院的工作展开,讲述了教师进修培训的重要性,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教育家约翰·哈蒂的教育理念,以及对教学实践的指导价值,同时推荐大家阅读约翰·哈蒂的《可见的学习》系列书籍。讲座中,两位专家与大家亲切互动,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强化了高校教师对职业教育的进一步理解,为今后双方共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