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学团队,提升数学建模社团影响力
时间:2017-12-10 21:25:11 来源: 作者: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专业社团主要有通识教育中心数学教研室进行日常的指导和业务开展。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专业社团主要由全体数学教研室同仁共同指导。其中,较为出色的是谢有为老师和方莲花老师等,在多次的各类数学建模比赛中都取得了佳绩。
2017-2018学年伊始,李淑俊教授和范德芝老师积极筹划和创新,数学建模专业社团教学团队吸收了夏军老师、何阿肆老师、张杰老师以及谢少华老师。在教学方法方面,创新了教学的思路:先是采用专题化、模块化的培训下,再进行系统化的建模实战演练,提高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和创新创造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该竞赛每年大概在9月举行,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但竞赛分本科、专科两组,本科组竞赛所有大学生均可参加,专科组竞赛只有专科生(包括高职、高专生)可以参加。我校历来重视该竞赛,曾获奖多次。通识教育中心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通识教育中心数学教研室张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