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篮球比赛
时间:2018-09-10 22:12:24 来源: 作者:

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篮球项目比赛于8月7日—8月18日在泉州市华侨大学隆重举行。参加本次篮球比赛甲A组的本科高校共有三十多所,比赛连续进行10天左右。我校篮球代表队16名运动员在教练任振东老师的指导下奋力备战。

根据赛程安排,我校篮球代表队在第一轮比赛将对战福建工程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武夷学院、龙岩学院。在每一场比赛中,我校运动员都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每一名上场运动员都是挥汗如雨,拼尽全力完成比赛。尤其是对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时,我校运动员信心满满,士气高昂,比分始终压制对方,取得最终的胜利。

经过几天的奋力厮杀,每名运动员都筋疲力尽,在对战其他高校时,部分队员连续受伤,错失上场机会,导致比赛陷入被动,最终没能进入决赛。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并没有因为输掉比赛而失落,反而所有队员脸上都漏出了笑容,经过几天的拼搏,每个队员都积累了很多经验,纷纷说道以后比赛一定要展现出我们强大的实力。

作为本次篮球比赛的教练,我也深刻的反省自己,总结经验。首先,本届运动会我校篮球代表队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付出了辛勤汗水,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精诚合作、团结协作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的精神风貌。其次,我校篮球教师要不断钻研理论方法,不断的去参加比赛、培训和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提前制定短期、长期的训练计划,定期面向全校大学生择优选材,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使训练更加科学合理,为我校未来的体育发展奠定基础。(供稿:体育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