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时间:2022-07-01 09:27:14 来源: 作者: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抓住建党101周年这个契机,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组织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组织意识和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七个一”庆祝党的生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泉州市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师生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缅怀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召开一次庆“七一”座谈会。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多种形式的庆“七一”座谈会,组织党员座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结合实际,谈体会、讲做法,就如何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进行交流。

  三是组织一次入党宣誓仪式。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切实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四是做好一次走访慰问。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摸排,由党委领导牵头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为困难党员送去组织的温暖。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爱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五是举行一场微党课比赛。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微党课比赛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党员广泛参与,讲好党课,学好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

  六是办好一件实事。利用“七一”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为师生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七是表彰一批“两优一先”优秀典型。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在学校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