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时间:2022-04-17 14:43:4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云端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本次“冰雪”思政大课分别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教授担任主讲,特邀了杨扬、张虹、齐广璞、徐梦桃等冬奥会运动员及孙泽宇、刘博强等冬奥会参与者,共同回顾冬奥之路,共话冬奥故事,感悟冬奥精神。

  体育健儿们用汗水与活力赢得世界的掌声,用励志与感动书写了奥林匹克的难忘篇章;他们为梦想拼搏,为祖国争光,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他们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值得铭记,每一个默默付出的身影都值得尊敬。思政课教师要用好冬奥会素材、讲好冬奥会故事、弘扬冬奥会精神,提升思政课话语叙事的时代性和生动性,把思政课讲得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进一步厚植高校大学生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宋兴平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