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9) | 擦亮先锋本色 筑牢红色堡垒——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2-03-18 21:30:13 来源: 作者:

  疫情是考验,也是大爱的催化剂。3月17日上午,我校全员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针对疫情形势,崇新书院师生临时党支部对本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书院学生干部、党员、志愿者前往各自岗位,忙碌在各个核酸检测集点,她们有的有序组织队伍,耐心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的指导同学们出示身份信息……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同学们的安危放在心上。

  “二维码提前打开,保持距离,帐篷处大声报名字,手机放低,亮度调高”检测现场,洪亮的扩音器“小蜜蜂”指挥现场,播报注意事项。小小扩音器能上三尺讲台辅助老师教书育人,也能在疫情防控下“声援”防疫攻坚战。

  检测工作完成后书院老师组织楼层干部会议,讨论关于发餐,垃圾处理以及核酸组织人员分配等工作,并复盘此次核酸检测过程的不足,确保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加强,牢筑疫情防控的堡垒,守护好书院师生的安全。

  疫情无情,但正是这些亲切又可爱的老师、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的存在,我们才会相信前路光明,雾霾终会散去。同学们,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听从指挥,守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希望疫情退去后我们能一起看泉信烂漫的春花,听泉信夏日的蝉鸣,闻泉信飘香的金桂,晒泉信冬日的暖阳。(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康小燕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