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9-23 10:07:08 来源: 作者:

  为不断推进全省党建示范高校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9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座谈会,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分析了学校今年来的党建工作,大家围绕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工作、作风建设、作用发挥和品牌打造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讨论对策措施。通过讨论交流使大家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措施更具体、力度更加强。

  许旭明副书记充分肯定大家取得的成绩和所作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感谢。他强调创建全省党建示范高校,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大家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强化”,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治领导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效能。二要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力。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质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党组织战斗力。完善二级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把好政治关,按照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人才培养、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原则,优化支部设置,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发挥更大的作用,按照“六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我是党员我先上”要成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句响亮的口号。四要坚持风清气正,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深入班级,深入师生,及时了解师生状况,开展“结对子”、办实事等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服务一线的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各项规定,从严治党管党,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