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园定当全力以赴!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1-09-16 10:11:10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泉州市乃至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5日下午至晚上,我校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在丰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的支持下,47名医护人员进驻我校分为三个采样区同时开展采样工作。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采样工作、减少师生员工排队等待的时间,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在核酸采集一线,一丝不苟地为每个受检测者采样。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核酸采样工作于15日21点顺利结束,全校师生员工全部完成核酸采样。

  在各检测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也同样忙碌不停。他们是来自学校各基层党委的学生党员,在各分党委教师党员带领下协助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管理协调、各功能区对接等工作。据悉,这些只是学校“党员服务队”的一部分同志。福建本土疫情发生以后,各二级学院党委成立“党员服务队”,主动为师生办实事。全校党员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融入疫情防控中,“我是党员跟我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音。

  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党员志愿者同学说:“从下午2点至晚上9点连续奋战,期间已经很疲惫,但当看到医生和老师们依然坚守岗位,细致工作,我深受感动,作为党员,我应该培养不惧困难、不怕吃苦、团结奋斗的精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守护家园定当全力以赴,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努力,誓为泉州乃至福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