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学子参加“光辉历程”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
时间:2021-07-03 15:27:37 来源: 作者:

2021年6月29日晚,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光辉历程”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泉州大剧院圆满举行。晚会由“光辉的历程 不朽的丰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迈向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等篇章组成,包括歌舞、大合唱、情景剧、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泉州儿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肺腑之情、坚定之心。

  我校共派出演出人员54人,带队教师、学生干部等2人,参与到本次文艺晚会的歌舞《英雄赞歌》、情景剧《军魂》、舞蹈《向大海》等三个节目表演。作为一所非艺术类院校,能有幸参与到本次重要演出,这是我校坚持打造文明高雅在泉信,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成果。

 

 

  《英雄赞歌》

  一曲坚定不移、铿锵有力、经典传唱的《英雄赞歌》开启了晚会的第一篇章。我校学生出演节目中抗美援朝志愿军“铜人”的形象,整场节目撼人心魄,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腔热爱祖国、赞美英雄的壮阔情怀油然而生。

  《军魂》

  情景剧《军魂》讲述的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前夕,27名解放军战士为了保护泉州当地百姓而英勇牺牲,后来在惠安崇武的西沙湾畔就建有一座特别的“解放军纪念馆”。“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在《军魂》节目中,学校退伍复学的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向党表达敬意和感恩。舞台下一次次刻苦认真的排练、积极耐心的候场,以最崇敬的心情参加本次演出。“军魂,是随时准备牺牲自己,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军魂,是永远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筑成的不朽长城;军魂,更是脱下军装,依然战斗在祖国四面八方的岗位精英。”

 

  《向大海》

    

 

  舞蹈《向大海》节目展示泉州人向海而歌、勇闯世界的豪情与胆魄,再现海上丝绸之路灿烂历史。我校学生突破自己,虽从未学习过舞蹈,但在这个舞蹈技术要求非常高的节目中,凭着坚强的意志,无数次练习跑位置,学习如何使用绸缎,记住每个动作接口。在节目中与泉州歌舞剧团配合,完美呈现出古代泉州先民出海遇到风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撑过风雨迎接彩虹的剧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哪里党旗飘飘,哪里就斗志昂扬!党是沃土,庇护我们茁壮成长。泉信学子将以昂扬斗志铸就祖国未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