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15:30:34 来源: 作者:

  7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地松主持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黄世琴领学。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许旭明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黄世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时她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许旭明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七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学习心得。

  刘地松在主旨发言中说到,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他指出,一所大学应当要有精神追求,要补足精神之“钙”。下一阶段,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要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党支部学习、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来完成,各位党员师生要畅谈学习体会,不仅有“学”,更要有“思”和“悟”。

  二是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后工作的行动中去。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示范高校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以思政推育人,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稳步落实,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