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漳州绳武楼建立学生研习实践基地
时间:2020-09-28 15:16:45 来源: 作者:

  “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要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建设学生研习实践基地。

  9月26日,我校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漳州市平和县芦溪镇绳武楼,举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研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党委组织部部长庄秀民、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石智生,及福建省绳武楼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游龙海与部分乡、村负责干部等。

  陈卫华与游龙海共同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研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事宜,及我校学生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企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学校将定期(主要集中在寒暑期)组织学生到绳武楼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绳武楼管理方将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提供必要的条件、帮助和指导。

  社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载体化和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平台和空间,而且对大学生更好开展服务工作和促进自身社会化进程,以及当地宣传自身,都是很有益处的。本次实践基地的挂牌,必将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产生积极作用。我校将切实加强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和合作的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双赢,达到建设实践教育基地的预期目的。

  链接:绳武楼,是世界遗产福建土楼中最精致的楼,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经嘉庆至光绪五朝,终于建成,长达一百多年。楼中共有二十四个开间,精美的木雕比比皆是、美轮美奂,被专家称为"木雕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