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与漳州平和暴动纪念馆共建党员培训基地
时间:2020-09-28 15:19:0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我校党委积极探索党性教育的新路径,充分挖掘和利用革命老区的丰富资源,打造新时代党员培训基地,9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与漳州市平和县长乐乡党委共建仪式在长乐乡举行,双方分别召开座谈会,并举行揭牌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党委组织部部长庄秀民、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石智生,平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奇木、平和县委党校副校长石洪涛、平和县长乐乡党委书记涂来顺等共同出席活动。

  “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平和县暴动纪念馆举行,陈卫华和涂来顺分别代表双方揭牌。

  在座谈会上,陈卫华介绍学校发展建设及党建思政工作情况,并对平和县委组织部、平和县党委、长乐乡党委热情支持学校党员培训基地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涂来顺对平和暴动纪念馆进行简要介绍。吴奇木对基地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平和县暴动纪念馆开展丰富而富有意义的党员教育活动。

  我校党委在平和县暴动纪念馆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将红色基因的根脉转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浸入灵魂。我校全体党员要以基地揭牌为新的契机,提升“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努力奋斗。

  链接:平和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与闽西的永定、上杭、长汀3县并列为我省4个重点老区县。在革命战争年代,这块当年中央苏区最南端的根据地,涌现出无数革命烈士,他们为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重大的牺牲和贡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

  今天,在平和的大地上,还留下了许多纪念性的建筑,如平和暴动纪念馆、平和暴动纪念碑。其中,平和暴动纪念馆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6月被平和县委宣传部定为思想教育基地,2001年6月被漳州市委宣传部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7年11月被省政府评为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