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土木工程学院书记上党课——《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时间:2018-06-12 08:48:53 来源: 作者:

611日晚1900,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于教学楼JB701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由党支部书记石智生同志担任主讲

图片1.jpg

培训伊始,石智生同志详细地解释了最纯正的入党动机,用“人没有目标就像一盘散沙”引出以大学生入党动机调查为主题的五个代表:追求真理型,情感升华型,个人荣誉型,自我表现意识和趋众心理型以及功利实惠型。石智生同志强调,不管是哪一种目的入的党都要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具备牺牲自我和服务大家的意识。随后,石智生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处理好政治信仰和品德修养的统一、权利与个人的统一、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图片2.jpg

在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具备新时代的品质,用于竞争敢于创新、宽容他人、乐于贡献、诚实守信并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关系,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做人做事也要学会生活。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有着很深刻的现实意义,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国内外时事的关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现实问题的思考能力以及自我反省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