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石智生在党委扩大会上分享省“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学习心得
时间:2018-07-18 08:39:39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1日,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石智生老师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福建省第四期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60名学员主要是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6号),专题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分小组进行“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头雁’风采”的组织生活会;实地聆听了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习近平在梁家河知青生活的现场讲解,并参与了《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等多次的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象征延安精神的宝塔山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1.jpg

7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书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石智生老师在会上分享了此次的学习心得。寻根延安,历史回响,延安精神永放光芒,这里有我们党的初心,有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历程,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有“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有“国际共产主义”的白求恩精神, 有培养了十多万名德才兼备军政干部的抗大的辉煌业绩,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应当在工作中把好方向,凝聚人心,牢记责任重大,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展现“头雁”效应。

图片2.jpg

 

                                               (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