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
日期:2021-10-12 15:16:19  阅读次数:

  为落实《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1〕60号)要求,高质量做好数据采集与应用工作,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于10月11日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本次培训面向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各高校数据填报相关工作人员及管理人员。我校质量管理与评估处组织相关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数据采集员、审核员等参加了培训。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作的《深化教育信息融合,促进数据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吴四九作的《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采集数据项修订及数据内涵解读》、评估中心信息处杨婧作的《数据赋能教育 应用创造价值——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分析与应用介绍》、安徽大学校办副主任傅勇作的《贯彻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作的《夯实数据质量:构建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关键与基础》等五场报告和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特别是听取了吴四九处长的数据平台采集数据项修订及数据内涵解读,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厘清了2021年数据平台采集数据项指标的涵义,并加深了对数据采集工作的理解,对数据采集工作的意义和应用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提高填报数据的准确性,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并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切实以常态监测为抓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