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护航第二届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
时间:2017-12-17 15:23:49 来源: 作者:

  20171216日上午,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火热举行。5000余名运动爱好者冒着细雨,穿行于泉州的古街老巷之中,感受千年古城独特韵味。在这场特殊的“寻宝之旅”之中,不乏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身影,他们热情为活动提供沿途保障服务,构筑了古城穿越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本届泉州古城穿越活动在规模上进行升级,由去年3000人升级为5000人,各组别分配名额为挑战路线(50公里)500人、经典路线(25公里)2500人、体验路线(6公里)2000人。此外,组委会还把泉州中心市区的府文庙、天后宫、德济门遗址、清净寺、开元寺、老君岩造像、伊斯兰教圣墓等7处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与古城特色古街巷由点串线,让参与者通过徒步活动,领略古城街巷肌理、了解名人古迹。

 

泉州市旅游局局长、泉州市古城办主任李伯群表示,希望通过借助徒步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座千年古城的内涵和故事,通过走读了解浓缩的泉州,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与泉州微公益组织中的鲤城区西街肃清门志愿服务驿站、文化宫志愿服务驿站以及各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更是以饱满的热情为徒步活动提供沿途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