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你我同行 ——暨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11-06 15:22:43 来源: 作者:

2017114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教学楼二楼教室正式展开。

       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4日上午八时,志愿者们早已在门口等候,他们面带微笑,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献血的同学服务,不一会,教室内便人头攒动,同学们有条不紊的排着队,进行献血登记工作。过后,就是献血环节,白衣天使们熟练的一系列准备后,准确无误地将针孔扎入静脉,鲜血便流了出来。摇晃的血袋中装的不仅仅是鲜血,是希望,是平凡中孕育的伟大,是陌生又熟悉的爱。

       鲜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志愿者引导的同时并给献血者递糖水,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此次献血活动,一方面预防了冬季可能出现的血荒,另一方面,也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

       此次活动,给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也激起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志愿者们还是献血者都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面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外,本次献血活动的顺利举办带给更多人多一次生命的选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去,以挽救更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