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2021〕第2号通告
时间:2021-09-17 08:54:50 来源: 作者:

     根据省市最新文件精神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现将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一、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立即重新激活校地联网、部门联防、上下联动、家校联手、师生联合“五联”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关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向社区、丰泽区、市教育局和教育厅报送。

  二、按时完成人员摸排和信息报送任务。坚持每日动态摸排更新,党政办、人资处、学工处指定专人每日按时完成各级部门要求的信息填报工作。

  三、落实校园各项防控措施。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泉,确有必要外出的按情形履行有关手续并落实防控措施。住校教职工及家属非必要不出校门;居住校外的教职员工和后勤服务人员,必须做好健康防护,务必做到家校“两点一线”,不参与校外聚餐聚会。中秋假期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做好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对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当报告并盯紧跟踪,督促其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纳入登记造册的重点人群和来自莆田市、厦门市和泉港区的师生员工,以及自8月25日以来有莆田市旅居史、接触史,8月29日以来有厦门市旅居史、接触史,8月30日以来有泉港区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在间隔4天后组织该部分师生员工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五、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要用好各级教学资源库、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线上资源,认真抓好线上教学实施与管理,保障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六、加强食品和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全过程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价格不涨、质量不降。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消杀。

  七、严控校门关。除遵守第1号通告的有关要求外,外来访客实行“扫码”通行,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实行“亮码”通行。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