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一步步拼搏自己的未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圳鑫事迹材料
时间:2015-05-25 08:40:47 点击数:441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个人简介】

  黄圳鑫,男,汉族,1993年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2012年9月入学。曾任院团委会副书记(学生),班级班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博世力士乐奖学金一等奖;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奖”、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

【个人事迹】:

 脚踏实地 一步步拼搏自己的未来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圳鑫事迹材料

  时光飞逝,逝者如斯乎,转眼间一年半过去了。过去的一年的大学生活,我感触颇深,发现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自己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在这一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我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收获颇多。

  大二这一年,我虽然有幸竞选上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一职,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还有很多的不足。经常反思自己的缺点,时常向领导,师长请教,并且从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我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一定会得到更多的锻炼。孔子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告诉自己,大二这一年是升华自我的时机,要敢于面对,敢于付出;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学习,我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有所提高。
在思想素质方面,这一年里我更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起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工作方面,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学生),工作尽职尽责,统筹兼顾,认真布置安排好每一次晚会,每一个活动,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带领好各部门尽到部门应尽的职责。并且经常总结反思,时刻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大学期间成功组织举办了“新心相伴,青春起航”新生文艺晚会,“中国梦,青春行”颁奖晚会,在学院升本期间,组织各系团学干部配合学院做好升本工作。在学院2013年的旧校区失火事件中与同系汽车专业班长邹知标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迅速冲入灭火,以身作则,为全院学生做榜样。

  在学习方面,虽身兼要职,但是学习乃学生头等大事,学习时间虽然因为工作原因会有所缩短,但是,我时刻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在学习中,我上课认真听课,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充分活跃自己的思维能力,在周末时间拿上课本拜访科任老师,多学多问。并且,我经常到图书馆看书,研究专业知识,从报刊中了解时事,接受讯息以及从书本中获得人文知识。在大二上半学期末,荣获学院博世力士乐奖学金一等奖。本学年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我将更加努力,让学习成绩更加优秀。

  在生活方面,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充分利用空暇时间参加兼职工作,曾做过家教、卖手表,电脑配件等等。我能吃苦耐劳,暑假与同学冒酷暑勤工俭学,苦过、累过,除了赚到了一部分的生活费,为家里减轻了负担外,更多的是赚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新生开学期间,负责移动的开学营销活动校园代表,并且经常和各大高校的代表交流工作生活经验,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为能解决家庭的困难而骄傲,我热爱生活,热爱奋斗,热爱苦中的乐趣。

  回顾过去的一年,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每一个点点滴滴无不记录着自己的成长,“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我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将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来拼搏自己的未来,我将以更大努力不断实现更高,为更远的目标而继续努力。

【师长点评】

  黄圳鑫同学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异。在社会工作中,他积极投入、组织能力好。在院级大型活动中,他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在他身上体现着新一代青年人“有抱负、敢担当”的朝气和风采!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汽车教研室主任,教授张凯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寄地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邮编: 362000
联系方式
电话: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传真: 0595-227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