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千里,自强不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骄事迹材料
时间:2015-05-25 08:38:27 点击数:311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个人简介】:
   陈骄,男,汉族,共青团员,1993年9月初五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于2013年9月升入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任本系自律会副主席兼班级团支书。在2013——2014年,顺利通过计算机等级一、二级,以及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

【个人事迹】:

  求学千里,自强不息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骄事迹材料

  十二年的苦读,只为那高考独木桥上的一搏。跑得快的冲过去了,基础不牢的,被挤下去了,跑的慢的,还未上路,独木桥就在千军万马的冲刷下坍塌了。很多人总是认为,只有冲过去的人才会有美丽的明天,殊不知掉下桥的也可以别有洞天。

是金子总会发光

  不知多少人曾为高考失利而感伤,曾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徘徊不前。我却没有多大的挫败感,在心底默默告诉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我热爱阳光,因为阳光总能给人带来希望。于是我怀揣着一颗充满热血的心,只身一人来到了泉信院。我明白,什么是我该做的、能做的、会做的。不知何时曾听说:“计算机和英语是打开二十一世纪大门的金钥匙。”就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对计算机充满幻想。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我没能及时满足自己的求知欲。在我心灵的最深处,一个梦想悄悄萌发——我要成为IT界的一颗新星!于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毅然决然地填写了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只为完成心中的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初来乍到,环境的不适,面孔的陌生,让我感到无所适从。计算机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老师说,计算机的世界只有0和1,这让我更加的忐忑不安。我开始学着与同学、老师更多的交流,把自己的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渐渐地,我认识的朋友越来越多,大学老师不像高中、初中老师那样严肃,个个都是和蔼可亲。面对这么多的疑问,我开始疯狂地学习,经常一个人泡图书馆,一呆就是一天,因为书本的知识已经不能满足我对计算机的求知欲。我也开始借助网络学习,贴吧、论坛都是我常驻扎的地方。资料并不是收集越多越好,而是看能消化理解多少。随着学习的逐渐深入,我从总在QQ群问些白痴问题的“小白”变成了能在群里指点江山的大神,用时下最流行的话就是——“装逼”。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时光飞逝,转眼来到大一下学期,我本着热爱计算机的心,欣然参加了系里技能大赛新人培养。俗话都说“万事开头难”,一点没错,在与学长的交流沟通中,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还是很多,有的时候,我会被三言两语给问倒。我讨厌这种感觉,我就开始不间断地“泡机房”。甚至朋友们都说,我是要嫁给机房的男人!我就像沙漠中的植物渴望得到水灌溉一样,渴望得到知识的灌溉。我们都在努力准备着,机会来了,新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比赛当天,学长们个个光彩照人,最后荣获全国技能大赛二等奖。看着学长们的辉煌,我就暗下决心,有朝一日,我也要用我的计算机知识,让自己光鲜亮人!

不抛弃,不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种种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带领我们踏上成功的彼岸。成功往往来源于不懈的奋斗,而奋斗的力量来源于对梦想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我原先是自律会一个小小的干事,但我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对岗位的坚守,每天重复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也一样乐此不疲。现在我已成为自律会的副主席,这让我明白,所有的成功都是从最底层做起,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也是同一个道理吧,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心都会开花结果。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让各个行业不再单一,一群跟我一样怀着满腔热血的青年正在为未来的世界创造着奇迹。

不忘初心

  大学生活已过半,回首过去的两年,有辛酸,有快乐,但却没有遗憾。因为这些经历让我成长,不再年少轻狂,更懂得了担当,我有权利也有义务为未来的IT界付出自己的心血,只为那最初的梦想,我将继续按照心中的方向走着,不论路途有多么艰难险阻,我也依然昂首前行。一份执着,一份追求,只为那未完成的梦。

  千里求学,自强不息。希望我的故事能给那些与我一样高考失利的同学们带来鼓励,一次失败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怎么去面对,去解决,谁都不愿意看到失败的自己。生活还是要继续,精彩把握在自己手中。没有机会,就努力创造,没有希望,就努力寻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相信,只要用心,就能用键盘敲出各种代码,为IT界创造更多的奇迹。借此,我要感谢校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会一直铭刻在心,并带着我的梦想,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师长点评】:

  陈骄同学的可贵之处在于他的严谨好学,自强不息。他绝不随声附和,决不人云亦云,同龄人中难得的质疑精神,在他的身上得以展现;高品质的智商,敏锐的洞察力,极强的领悟力,坚韧的意志力,使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思想上他追求进步,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的好榜样。常言道: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相信以他的谦虚严谨、勤奋好学、自强不息最终能够到达光辉的顶点。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 章喜字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寄地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邮编: 362000
联系方式
电话: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传真: 0595-227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