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梦追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包婷婷事迹材料
时间:2015-05-06 08:44:47 点击数:756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个人简介】:
   我叫包婷婷,女,汉族,团员,1994.09出生于浙江温州,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三班一名大二学生,2013入学,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福建省高职技能大赛数学建模二等奖,泉州市红十字会“感动生命”一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

【主要事迹】:
                        随梦追逐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包婷婷事迹材料
  没有梦想的青春是不完美的,每一个青少年都会有一个梦想,或大或小,越远或近。梦想最后不一定实现,但总是追逐着少年的心,让少年不断的前进。

  我是一个有很多梦想的人,梦想普通到只是想不负父母所望好好读书,将来可以好好生活。梦想伟大到可以靠自己环游世界,一边走一边写随记,在笔尖下留下青春的痕迹。

  高考的失利并没有让我灰心。我知道那只是岁月里的一记成长刻痕。鲁迅先生曾说过:"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我相信我就是赛场上那个坚持不懈的运动员。
 
  初步大学,一开始的自己也是懵懵懂懂,因为独自一个人来到泉州这个陌生的城市,更显得孤单无助,但这也历练了我的独立。以前对大学是很憧憬的,所以大学生活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高中的时候都忙于学业,生活比较偏于枯乏无味。看着学长学姐积极的宣传着各自部门的光彩及有趣的活动。立马让我兴奋不已,甚至幻想着自己未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我参加了很多社团,不过后来因为忙不过来不得不只留在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协会的活动真的很丰富,参加的每一个活动都向社会传递爱心的,让我很是激动。还记得当初第一次去参加活动,那是去一家寺庙教小朋友做作业,小朋友挺调皮的,不过最后在我们的帮助下完成了作业,我们还陪他们玩游戏,他们玩的很开心,我们也是,让我明白你在奉献爱心的时候自己也会收获快乐的。活动多次以后学长学姐让我们自己带队,记得那时候我很兴奋的举手争当第一位带队小队长,做队长跟做队员的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做队长必须要考虑好活动事项,要注意人员安全,要做起带头作用等等。之后屡屡带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团结。在活动中我不断的成长。临时应变能力,工作协调性,组织能力等都得到了提高。

  在青协这个大家庭我不仅仅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更是拓宽了我的交际圈,各高校及社会上多多少少总是认识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很多时候我们也会聚在一起参加活动和玩耍。在校内更是拥有很多好朋友,他们时常给予你照顾,偶尔也会有些小惊喜。因为青协,我过的很快乐。

  活动参加多了,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干练稳重的大学生。经过大一的磨练和成长,大二我继续留在青协当主要负责人之一,继续   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望着那一个个活泼的学弟学妹积极的飞奔在泉州各个角落播撒爱心,我异常的激动。大二的时候我担任了辅导员助理一职,为2014的小学弟小学妹做出正确的引导,我明白他们也像当初的我一样是一只刚脱了缰的野马,想狂奔。但是梦想终归输给了现实,大学并不像他们憧憬的那么美好。所以我不单单做好迎新生,带他们熟悉校园,适应环境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我要教会他们怎么开始大学生活,当然一开始是累的,很多还得不到认可。

  记得有一次有个小学弟因为矛盾自己一个人跑了出去,我跟另几个助导除了去找他,还得给他舍友做思想工作,忙活了两个小时才将事情搞定。在班上让他们选班干,半天没人理会,苦口婆心的说了很久才几个人上去,我知道他们一开始进来对环境还是陌生的,会有点羞涩,其实想想自己大一的时候何尝不是这样呢。不过现在看到他们的成长我很开心,仿若自己的孩子长大了般。当我们班团支书通知我说我是我们系团总支宣传部部长的时候,我懵了,不过庆幸的是他告诉我部门都没事,所以我也就将这件事放下了,直至有一天,一个老师叫我负责一下宣传征文竞赛,叫我让部门的人一起,那时我第一反应是我们部门还有其他人?然后那老师指着一张纸上说这些都是你们部门的,瞬间惊呆了,不过事后我一个一个联系,也许是太久没有部门活动很多人就自动退出了,于是我又重新组织了一支新力量融入部门,并开会让他们互相认识,有时候也会教他们写写策划。活动虽少的可怜,但多少让他们学到点东西还是很开心的。

  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政治上积极上进,在大一的时候,我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且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

  我出生在一个不富裕的家庭,家中还有两个哥哥,二哥也正在进行他的大学之梦,他比我优秀,我以他为榜样,努力前行。我们的学费及生活费的重担都落在年迈的父母肩上,说实话不心疼是假的。所以有时候我也会出去兼职,有发过传单,当过酒店服务员,也帮移动做过营销。但这并解决不了实际情况。但此刻的我突然见到了希望—国家助学金,我及时向老师了解情况,并跟辅导员说明自己的家庭状况,因为自己的诚恳及家庭现状我的申请得到了批准,我的生活费也因此得到了部分解决,很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这不仅仅是金钱上对我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路程,我并不认为只会考试的人才是优等生。但我明白只有学到知识并可以真正得到运用的才是实打实对自己有用的。所以在课堂上,我会选择性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会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也会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每个学期,都能制定出学习计划,对自己真正学到知识有很大的帮助。也正因为这样,学期末考试中能取得名列前茅的好成绩,其中多门单科成绩班级排名第一。我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比如福建省高职技能大赛数学建模,泉州市红十字会“感动生命”征文比赛,校运动会等,而且也拿到了相应的荣誉。参加竞赛让我的生活过的很充实。每天都可以接触到不一样的知识,也可以充分利用起课余时间。比赛时看到很多高手,才真正领会到什么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喜欢写东西,虽然文字不优美,但我喜欢笔尖在纸上哗哗的声音,喜欢写着自己所思所想,所以我参加了很多征文比赛。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除了参加志愿者活动,也经常积极参加高校交流。今年还参加了创业培训班,课上接触了很多成功人士,明白每个人的成功旅程都是艰辛的,他们最后的辉煌都是一点一滴的汗水累积成的,我很佩服他们的毅力,也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经过一个多月的课上学习,学校组织了我们参观企业。我们参观了商通,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去体验了他们的工作氛围,经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也了解了这些企业的成长历程。在暑假期间我还去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实习过,让专业知识同实践结合起来,更快巩固了知识。经常参加社会实践,从而使自己更好的接触社会和了解社会,并得到锻炼,增加实践经验。

  正因为自己的的选择与努力,我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得不承认我很是激动。也正因为这个我才明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跟着梦想走,总会有意外的惊喜发生的。


  大学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每一个有着理想抱负的人在此相聚,绽放人生最美的青春,所以我更加坚信有他们的鼓舞与陪伴,我更能向着梦想前进,而且我也发现我离梦并不远了,我会继续努力,直至梦想成真。

  因为有梦,我们才会努力去追寻,因为有梦,我们才会艰难去探索,因为有梦,我们才会有前进方向。也许追寻的过程并不如意,很痛苦,却很有意义。在梦的光芒下人生变得明亮闪光。所以,有梦就去追逐。

【师长点评】:
  包婷婷同学思想觉悟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获得优秀成绩。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质较高。在社会工作中,他积极主动,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平常生活中她乐于助人,群众关系好。她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长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寄地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邮编: 362000
联系方式
电话: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传真: 0595-227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