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复习方式,是提高效率的好方法
时间:2019-07-05 14:21:36 点击数:2113 作者:

李晶璐.jpg

“复习要科学合理,才能提高效率。”这是李晶璐在考研路上得出来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考研路上并不都那么压力重重,枯燥无味,只要学会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让身心得到放松,考研其实也是能够精彩而富有激情的。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李晶璐350分的成绩被华侨大学录取,成功“上岸”。

“考研是一项‘大工程’,需要付出很多心血,没有好的身体和好的心态肯定效率不高。”李晶璐谈了自己考研的心得体会。

为了考研,李晶璐说自己的生活“三点一线”的生活,即图书馆、宿舍、食堂。日复一日的机械复习路让李晶璐身心备受煎熬。在考研的压力下,李晶璐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许多知识点记了又忘,效率大打折扣。“好失望的感觉,你付出了很多时间,但效率、收获很低,打击真的很大,毅力不强很容易就放弃了。”李晶璐说。

“复习方式有问题。”要提高效率就应该改变复习的方式。李晶璐规定自己每次复习结束,一定要给自己增加点业余爱好。

“跑步、登山”是最方便有效的两种方式。由于自己住在学校,校园是很好的运动场所。“学校是最好的地方了,有山、有运动场,复习完,就去兜几圈,流流汗,效果很好。”李晶璐说。除了这两项,李晶璐偶尔还会约上几个好朋友逛逛街,甚至到KTV里去吼两声。“这样劳逸结合,一下让子的身心得到了很大的放松,复习的效率自然就上去了。”李晶璐笑着说。

除了业余爱好,李晶璐也很看重复习期间的睡眠时间。李晶璐说,许多人在复习的时候经常“悬梁刺股”方式牺牲睡眠来复习。她认为人在疲倦、发困的时候,复习效果是很差了,长期以往,反而适得其反。“身体得不到休息,一个字都看不下去。”李晶璐要求自己无论如何12点前一定要睡觉。“每天至少保证6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让第二天的复习有体力保证。”李晶璐建议。

“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我觉得都应该有合理的方式,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科学的方法,李晶璐大一上学期就考过了英语四级,下学期又过了英语六级。在一年时间的精心准备下,她最终以350分的成绩考上华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寄地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邮编: 362000
联系方式
电话: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传真: 0595-227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