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第三期大数据与物联网中职师资培训班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如期举办
时间:2019-08-12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8121205561.jpg

  8月12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市教育局、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师资培训项目第三期面向大数据与物联网专业中职院校师资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如期举行。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主任范贵生,泉州信息工程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负责人陈道涵,授课工程师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同时,来自全省21所院校及机构智能制造的28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121205568.jpg

  开班仪式上,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主任范贵生发言介绍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及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的近期工作,以及将中心建成集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交流互鉴于一体、国内先进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示范基地,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中德产业合作营商环境贡献力量的发展愿景。同时对各位学员提出认识到位、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深交流等参训要求和建议。紧接着,中心工作人员讲解参训须知,重申参训期间的规章制度及规范要求,介绍课程整体安排、参训期间各项服务保障等。

微信图片_2019081212055614.jpg

  本次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师资培训项目,特聘曾就职与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数据领域、云计算领域资深工程师,为参训学员讲解了大数据处理和智能决策,介绍了大数据主要分析工具的使用以及大数据分析中所使用到的主要算法。 同时讲解了虚拟化与云计算的基本原理、虚拟化与云计算应用系统构架、虚拟化与云计算与相关的自动识别技术及开源云平台技术的综合应用等。培训内容实践性强,理论结合实践,由浅入深,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和实用性。此次培训旨在提升中职院校大数据与物联网专业骨干教师的理论及实践水平,提升职业教育的师资质量水平和执教技术技能能力,为响应国家二元制教育、产教融合等政策贡献力量,为推进我省职业教育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81212055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