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泉信|中考护考 倾心相助
时间:2022-06-30 19:49:10 来源: 作者:

九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高考刚落下帷幕,中考拉开了序幕。为给莘莘学子和陪考的家长提供贴心服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2022年6月25日至6月27日中考期间我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北峰中学考点开展中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助交警给中考考生提供帮助,进行文明劝导提醒送考的家长不要大声喧哗,共同为中考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中考环境,直到中考结束。面向考生和家长,在考点门口搭建爱心护考站,为考生分发免费提供的签字笔、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还准备了清凉油、纸巾、矿泉水等防暑应急物品,志愿者们在考场外与焦急等待的考生家长们交流,帮助他们舒缓紧张情绪。

此次我校中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创造良好的环境,送去美好的祝福,不仅展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践行了社会公益理念,倡导了助人为乐的新风尚,向社会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陪伴考生和家长度过三天的考试时光,为中考护考服务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多方“应援”,保驾护航下,希望考生们能坚持、稳住。愿考生们接下来的考试,提笔,继续征战四方;愿考生结束考试后,合笔,谈笑清风无恙。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校志愿者秉承“知行合一”校训,响应“志愿服务在泉信”号召,力争打造一支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志愿者服务队,更好地服务校园、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希望在泉信志愿者的护航下,各位考生在中考中能有良好的发挥,明朝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