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无畏,一起安好 | 我校退伍军人抗疫感想
时间:2022-03-25 23:41:53 来源: 作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

同学们都在宿舍进行健康监测

我校退伍军人

积极向前

主动请战

为学校抗击疫情增添新的力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

这些可爱又勇敢的退伍军人

用别样的方式

守护自己以及他人的健康

 

 

同时为确保同学们安全

在宿舍楼进行消杀

可是他们却从不喊累

因为认为这一切都值得

 

韩耀文:“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英雄本色”。泉州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但我们作为一位退伍军人,站在学校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对得起身上的迷彩。疫情是一场攻坚战,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是救世主,也会不安,但当我们投入这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之中时,我们身上的迷彩在燃烧,心中的信仰在升起,我们知道,这一次,我们必须赢!!

林志峰:疫情的来临,打破了我们所有的计划,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我们要做到退伍不褪色,向学校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我们也会坚守岗位,共同战胜疫情。

 

蒋智聪:这是一场全民性的战“疫”,也是一次人生大考,在疫情面前是选择“冲锋”还是“退缩”,显然刻在骨子里的红色基因只会让我选择“冲锋!”作为一名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忘不了部队里熊师父对我的教诲有义务也有责任!“总有人要站出来,为什么不是我们?!”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

廖树沣:“不忘初心,军魂依旧,“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不仅是一句入伍誓言,更是深深烙印在军人心中的责任和使命。在疫情反弹的第一时间,我们写下请战书,强烈要求到疫情防控最艰苦的位置去,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去,尽其所能,全力应战。这是一场保卫泉信学子生命安危的战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怎能退缩?”从首轮全员集中核酸检测开始,便冲锋在前。组织疏导,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劝导、搭帐篷、拉警戒、巡逻安保、搬运物资等工作。我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初心和使命,使我们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余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计划,昔日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也变得沉寂,唯有忙碌的医护人员、老师、志愿者们在校园里穿梭,保障着大家的安全。但是我相信,抗疫之路必将胜利,终会开出绚烂的花朵。加油泉信!

 

刘鸿彬: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各级各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有效地阻击了疫情进一步蔓延,保证了校园里人员的安全。在校园里的抗疫一线,我们看到了校卫队退伍军人的身影。此时,他们是身披军装的卫士,带着保家卫国的优良作风,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泉州必胜!泉信必胜!面线糊必胜!只要疫情一天不散,校卫队泉信学子就一天不退!迷彩上身无所惧,只愿早日驱散阴霾,重现光明!

 

 

他们充分向我们展示了军人担当

有他们的助力

我相信这个“寒冬”终会过去

迎来的会是万物复苏的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