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泉州 | 清源山活动
时间:2021-03-21 18:36:21 来源: 作者:

        为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在泉信”校园文化品牌与常态化建设,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在三月春分,我校团委志愿管理中心带领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来到素有“闽海蓬莱第一山”之美誉的泉州清源山。这里自然风景秀丽,人文景观荟萃,志愿者们怀揣着志愿青春的心,踏上了去清源山的路。

        到达目的地后,在清源山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之下,泉信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游客中心和各检票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景区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们在景区门口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检验游客健康码并且在景区售票和检票口测量游客体温。

        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心引导游客有序排队购票,做到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对游客进行禁烟劝导、时刻提醒游客不要乱丢垃圾;积极主动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并对游客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本次活动这一抹来自泉信的“志愿红”为清源山增添了一分青春热血。

        一支队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段服务,和煦阳光,温暖大家;一份奉献,潺潺泉水,源远流长。本次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与能力,体现自我人生价值。愿青年志愿者们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让青春梦想之花在祖国的道路上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