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战“疫”志愿者 | 林怡澜
时间:2020-04-18 21:12:59 来源: 作者:
个人事迹
      林怡澜,女,20岁,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1班学生,是一名共青团员。2020年4月在福建省高三即将复学之时,得知诗山中学正在招募志愿者,我想,“也许我能为此做点什么”,便主动参与了由诗山中学组织的防疫工作,在复学的第一天,在校门口协助学校管理人员测量学生体温,组织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指导大家保持安全距离,课间提醒学生不扎堆,提醒学生出门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走学生专用通道,不聚集,不相互聊天,不互串宿舍,最大限度避免聚集。并且协助校医整理学生健康档案报送材料,在食堂为学生作就餐准备等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就餐期间帮助现场巡查等。
       越到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真情。我们是青年,仍未长大,还不足以独立,但我们可以心系疫情,心系武汉,心系中国,此谓“不忘初心”;我们是青年,尚在成长,还不足以踏入社会,但我们可以“舍小家,顾大家”,自立自强,此谓“砥砺前行”;我们是青年,已步入社会,因此我们要以己之力,团结大众,阻风挡雨,此谓“肩负责任”正如“少年强,则国强”所说,只有我们强大了,国家才有能力面对各种挑战,国家才能在如此严重的疫情面前仍能岿然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