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战“疫”志愿者 | 陈伟玲
时间:2020-03-22 22:35:16 来源: 作者:

陈伟玲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1班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2月,家住龙海市浮宫镇山塘村的陈伟玲同学在得知当地村委招募志愿者后,便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防控一线工作。认真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村登记、测量体温,耐心劝导村民们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发放有关疫情防护宣传材料,得到村委会干部和村民的一致肯定。

陈伟玲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虽然自己不能像医生一样为国效力,但也要竭尽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被问到志愿者的工作是否顺利时,陈伟玲同学表示,大多数人还是十分配合的,但是也有一些人对疫情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对疫情没有足够的了解,遇到这种情况,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总会一遍又一遍地向村民宣传当地的相关规定、科学防控知识,对不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劝说,直到他们最终给予配合。当被问到是否会有心理压力时,陈伟玲同学又说道,紧张跟压力还是会有的,家人也会担心自己在工作中与潜在的病毒近距离接触,但是家人同时也是自己最大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40122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