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战“疫”志愿者|黄开坪
时间:2020-03-21 22:28:38 来源: 作者:

黄开坪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升本)班学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2020年1月25-30日,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庄张贴宣传标语,劝导居民们特殊时期不聚集、不出门,引导正在聚集的村民立即解散并各自归家。2月13-18日,在城关步行街劝导点进行志愿服务,主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执行“出入限制”。他每天说的最多的是“您好,请出示通行证”“您好,请测一下体温” “您好,请做一下登记”,做个合格的“守门员”。

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么辛苦还有风险,何必去蹚这个“浑水”,黄开坪却很清楚为什么。他说:“首先我有《船舶精通急救》证书,具备一定的医学知识。这样的危难时刻,更应该站出来。”令他记忆深刻的是,和他一起参加志愿活动的有一名75岁的老党员,这位老党员的话令他感动,“我都75了,这时候能够死在抗击新冠病毒上,也能让我这把老骨头留下一点价值吧” 。老同志用最朴实的话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开坪说:“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没有请战书,没有责任状,没有宣誓,更多的是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用自己的行动体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40122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