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 我校志愿者助力探索泉州2019兴业银行杯全能定向公开赛
时间:2019-12-28 23:51:59 来源: 作者:

千年古都,悠悠古韵,为了让我校学子更好的认识泉州的文化,了解泉州的人文背景,我校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于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积极参与协助探索泉州2019兴业银行杯全能定向公开赛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华体育总会、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丰泽区人民政府、泉州文化旅游文化发展公司主办。

凌晨6时30分在比赛主会场,天色才微微发亮,我校志愿者们便已经早早的来到了比赛场地集合,他们穿上鲜红的小马甲,戴上小红帽,积极的投入到比赛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即使寒风刺骨,但志愿者们依旧干的热火朝天,比赛将要开始之希,他们帮助完成入场选手的筛选,物资的发放,耐心帮助指引选手完成检录,以及维持现场的秩序,阳光照耀于身,志愿者的标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640

已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检录完成的选手们身着统一的服装,随着那一声出发信号的响起,以泉州侨乡体育中心为起终点,以整个丰泽区为赛场,开始了为时八个小时的定向赛。本次除主会场外,还设有东湖公园、真武庙、伯勒小镇、滨海公园、领SHOW天地分赛场,而每个赛场也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忙碌于赛前的准备工作,赛时的协助工作,确保了比赛的顺利开展。

640

位于东湖公园的第二个分赛场,当天上午八点,志愿者们便已在活动场地集合完毕,并紧锣密鼓的准备起活动需要的道具,提前熟悉着游戏,以便参赛者的快速理解。而在参赛选手们比赛时,则为他们加油鼓劲,比赛过程中,一组组队伍接踵而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640

伯勒小镇赛点则设置互动游戏打卡,志愿者们早早达到活动现场为今天的活动布置现场,分配工作,在场地入口处志愿者们热情的迎接到场的参赛人员,在过道志愿者们引领参赛人员正确的完成任务,打卡任务完成后志愿者们为参赛人员盖活动徽章。在比赛激烈进行的同时我校的志愿者身穿工作服,用微笑回答每个人的问题,帮助参赛人员拍照使他们能够顺利的完成打卡任务,相互配合工作为参赛人员维持现场的秩序。

640

望向领SHOW天地赛点,比赛为是“坊间循迹”,选手作答后将卡交给相关工作人员审核盖章,志愿者们除了要维持现场的秩序,并在选手到达场地时分发DM卡,为选手介绍游戏规则,并在选手解密过程中的提供相对的帮助,帮助选手完成解密,并在解密完成后指引选手扫描相应二维码,并为选手盖章。

640

而在真武庙分会场开展的活动中,我们志愿者们热情协助参赛者与蟳埔女们拍照。最后再给参赛者们盖章。服务大众,在工作中升华自己,既了解了蟳埔女的服装样式,更通过了服装样式中学习了老一代人勤劳朴实的精神,收获颇丰。

倦鸟归巢,日之夕已,傍晚的阳光温柔而绚丽,经过一天的忙碌,志愿者们的脸上带着些疲倦,但不影响他们脸上满足自豪的笑容,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良好的服务态度和乐于助人的精神,他们是赛事中一颗颗的螺丝钉,即使默默无闻,但也至关重要,他们热心助人的精神在黄昏的阳光下闪耀动人。

文稿来源 | 校团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 | 校团委新媒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