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在泉信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9-12-05 19:56:54 来源: 作者:

“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促进我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提升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在泉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2019年12月5日下午,校团委二期学发会议室召开了“12· 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在泉信培训交流会。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结合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在泉信工作做了专题培训。校团委志愿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学生干部二级学院志愿服务部门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由黄辉龙学长主持。

640

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提出: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持续投身志愿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再接再厉,毫不松懈、毫不懈怠地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二是要积极应对时代变化和形势发展带来的挑战,增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韧劲,着眼于志愿服务在泉信建设,在迎新生工作、迎新晚会、运动会、校园指引、动车站、清源山、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科技馆、百姓书房、泉州书城、启胜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鲤城福利院、各个社区“四点半课堂”、马路天使、关爱星星孩子等志愿服务行动,打造具有泉信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三是要坚持育人功能和服务大局相结合,在推进“五在泉信”建设中体现志愿服务工作价值,在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和深化共青团改革实践中推进志愿服务创新性发展,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在推进“志愿服务在泉信”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640

最后,黄辉龙学长对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这学期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要求校团委志愿服务管理中心二级学院志愿服务部门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校团委决策部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志愿服务在泉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