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社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5 10:48:28 来源: 作者:

志愿服务是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的服务,是现代社会的文明标志。12月3日下午三点,我校团委志愿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少林社区协助东湖新村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少林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主办;少林社区大党委共建成员单位、少林社区"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协办。

图片4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组织志愿者们上街分发移风易俗议书,向居民宣传厚养薄葬,摒弃陈规陋习等相关内容。其次,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前,开展"志愿普法宣传日"活动,设立了法制宣传站,通过悬挂横幅、设计宣传栏发放法制宣传材料等形式对社区居民的法律法规以及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宣传。再次,以"12.1"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开展"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为主题的志愿者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上街入户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中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

然后,由组织共建单位志愿者对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单亲儿童和重大疾病症人开展送温暖活动,活动过程暖入人心,拉进志愿者们与老人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为他们送去欢乐。最后组织广大志愿者们对社区辖内外环境、乱种植和乱堆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共同维护宜居美好家园环境,做到人人有责。

此次国际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青少年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以及对今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给予鼓励与支持。为我们今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图片6

文稿来源:志愿服务管理中心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