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志愿行|泉州书城
时间:2019-12-01 10:42:08 来源: 作者: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这样写道:“近平很喜欢读书,也喜欢写东西”。年轻的习近平留给陕北梁家河村老乡们的印象之一就是“爱读书”。多年以后,已是国家主席的习近平依然提倡和鼓励大家读书。在习近平的大量讲话或文章中,都有关于读书的论述。

图片1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读书,何以为;不读书,何以立。说到读书不得不说到的一个地方就是泉州书城了。随着周末的到来,11月30日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志愿服务管理中心的三名志愿者们也身穿红色小马甲再次来到泉信书城开展新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

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把读者归还的或者放在还书箱内的图书,将图书分类,按图书上的分类号归类好,然后上架。这样的工作看似简单,但要根据书籍分类,然后再茫茫书海中找到它的位置,其实十分不易。即使这样,志愿者们也是凭着毅力和耐心,完美的完成了任务,看着一排排自己整理的书籍,嗅着墨香,志愿者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当今世界,知识信息快速更新,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如果周末的你有闲暇时光那就去泉州书城吧,在那里会有整齐的书籍和泉信志愿者在等着你。

图片3

文稿来源:志愿服务管理中心 叶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