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粽”情端午泉信在行动
时间:2019-06-07 18:14:20 来源: 作者:
         参加本次包粽子活动的有崇德书院院务主任、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洪鸿艺老师,书院与学院辅导员陈银秋老师,赖常清老师,崇德书院部分楼委会干部和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学干部以及主动报名参加的学院与书院学生。

端午节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节日,在节日氛围浓厚的活动现场,崇德书院与电通学院火热地进行着包粽子比赛。同学们将准备好的食材通过一双双巧手,扎成了结实的粽子。在学习与切磋中,不会包粽子的同学也渐渐上手,更加切身体会了端午节包粽子的乐趣,与此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了端午节的来源,深深地被屈原的爱国情怀所打动。

第二天早上,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早早的就收拾好昨晚大家一起包的粽子,一小袋一小袋地打包好,并送往附近的环卫工人休息所,建筑工地,相信我们把小小的爱心传递下去,我们的周边环境会越来越好。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粽”情端午泉信在行动的活动,让同学们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学院与书院之间的距离,还让环卫工人和远在他方的团学干部、书院干部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与温暖,本次的活动意义很大。我们坚信我们还将继续过好我们的节日,传播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把爱心传播下去。

在此,特别鸣谢崇德书院和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本次活动的举办,学校各部门及食堂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以及青年志愿协会工作人员的付出!最后,祝愿各位过一个“粽”意情浓的端午节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6月7日

 

图片4

图片5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