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行动,清源山相聚
时间:2019-05-19 18:09:16 来源: 作者:

北有武夷,南有清源”之称的泉州清源山,满山都是文化,满山都是历史,抓住春天五月的尾巴,青年志愿者踏步而行走进清源山。
    人间五月芳菲尽,春光荏苒如水逝。在清源山的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青年志愿者来到了展厅。青年志愿者们仔细聆听对展厅中老子,弘一法师,佛像,欧阳詹,朱熹,锡兰王子等等历史人物的相关讲解。这场奇妙的展览之旅,更是让青年志愿者努力研学,用心的记录。一种历史文化,让我们相遇在这美妙而短暂的时间里。
    江南的五月,细雨朦胧。在清源山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我们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众妙之门。在这里,青年志愿者们知道了“青牛西去,紫去东来”的典故;在这里,步入眼帘的是满山的翠绿,应接不暇,感受到的是满山文化的魅力;在这里,青年志愿者了解到孔子问礼于老子的故事。在这里,我们更是知道了在不同的角度下,对老君岩的感受是有不同的风味。雕像有时满是笑脸慈祥,有时像是闭上眼睛,不禁惊叹于当时雕刻技术的高超。五月,沉淀的是一颗颗青春的心。
    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这次培训之下,将对青年志愿者的讲解员之路上会有弥足珍贵的景色,也相信青年志愿者们会更加优秀。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5月19日

图片3

 

图片2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