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
时间:2019-05-18 20:29:31 来源: 作者:

    今天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博物馆作为文化的中枢,让人们了解过去的传统,融入传统的未来。

 

图片1

​        

博物馆,是我们了解一座城市、一段历史最好的地方。今日我们来到闽台缘博物馆,此次的主题便是龟粿文化。闽台地区稻作农业历史悠久,米食文化丰富多彩,其中,龟粿是一种颇具特色的米食糕饼制品,在闽台两地的年节、婚庆、敬神、祭祖等传统仪式活动中,龟粿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图片2

 

会场布置也极具闽南文化特色,在会场内我们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听解说员介绍龟粿文化,品尝了各式美味的龟粿,体验龟粿制作过程。

 

图片4

 

    本次闽台缘博物馆展览捕取间台两地具有代表性的龟裸和手作工具等相关物品,通过对龟粿及其相关文化事象的梳理、从一侧面呈现传统常民生活的底蕴和追求,并以此表达对传统文化当代价值和未来意义的思考与关注。

 

图片3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