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闹元宵,志愿在行动
时间:2019-02-21 09:18:02 来源: 作者:

 

蛟龙飞天辞旧岁,金猪狂舞庆元宵。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家喻户晓的元宵节,出门赏月,观赏花灯,共吃元宵等是元宵的传统习俗,寓意着新的一年团团圆圆,蒸蒸日上。

在此佳节,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生活体验,奉献社会,提高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态度。我校团委协助鲤城团区委于2月19、20日每日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2019年鲤城区元宵赏灯志愿服务工作,鲤城区为文明办连洁主任、鲤城区交警大队郑刚警官、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玉珊一同前往我校,在我校的学生发展中心对我校志愿者协会的5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指导,此次培训主要包含了志愿者服务工作布置、相关注意事项、志愿服务工作要点以及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水平。

200+1.jpg 

2019年2月19日、20日晚7点,我校志愿者协会50名志愿者跟随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玉珊到达源和1916园区内的公益学院,在进行了简单的工作分工后,志愿者分为5组前往新门街。

今年元宵佳节的挂灯数量比往年多,据悉,今年的元宵赏灯活动按照“全城赏灯,多点纷呈”的布灯形式中心城区精品花灯则达1106盏,其中鲤城区将布置720盏,丰泽区布置386盏。其中,鲤城区则是在新门街、威远楼、开元盛世广场、新天城市广场等四个点悬挂170盏,在临漳门、朝天门、泉山门等3个城门楼下悬挂40盏,在古城内32处标志性建筑和公共场所悬挂169盏,简称“四点、三门、三十二处”。此番灯会盛景更是吸引了群众的目光,漫漫的街道两旁,典雅别致的花灯,各具特色。在这火红的灯光下,身穿汉服,体验民间小吃更是别有一番风趣。“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灯不同”此次灯会不但传承延续中华名族的传统文化,而且也在传承创新中不断地改进创新。

人如潮,灯如海。在芳草园到通津桥、通津桥到甲第巷、甲第巷到源和1916、源和1916到蔬菜公司、蔬菜公司到临漳门,这五个路段都能看到我校志愿者身披“红马夹”在茫茫人海中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劝导过往的游客要注意交通安全,有的则高举“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文明有鲤,你我同行”的标语,提醒着过往的游客要做个文明有素质有修养的公民,同时还有的志愿者则是手持机械手在人流中默默捡拾垃圾,默默无闻地付出着,在着灯景繁华的街市,我校志愿者积极配合工作,尽职尽责,在工作中丝毫没有懈怠的态度,他们是人群中那颗闪耀的红星因为有了志愿者这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此次灯会秩序井然,游客们的安全也得到了一定的保证,也让垃圾不落地这文明意识得到广泛地传播,志愿者留下的每一滴汗水,每一点滴的付出,只为让游客们可以更加舒适自在地感受这场来自元宵灯展的视觉盛宴。在“光明之城”的盛景下,志愿者们红色的背影也在这璀璨的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0+2.jpg

晚上10点整,川流不息的街道也开始变得平静,皎洁的月光下,是我校志愿者忙碌后的身影,疲惫地回到了公益学院内,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玉珊对我校此次志愿者活动表示满意,大家一起合影留恋。希望各位志愿者还可以在之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加努力!

元宵佳节不仅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这五彩缤纷的灯展,更是衬托着合家欢乐的气息。在这次喜庆的佳节中,今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得顺利,离不开各个志愿者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因为有他们,今晚的秩序更加井然,卫生更加清洁,花灯更加美丽。

200+3.jpg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侯铭杰

  拍摄:校团委新闻中心张碧漩

  审核:校团委新闻中心巫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