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让老人不再寒冷#
时间:2018-12-04 22:22:46 来源: 作者:

    20181124日,初入冬季,天气已经渐渐转冷。而15人组成的整齐划一的红色队列将温暖带入了敬老院。以年轻炽热的心,为每个老人带来丝丝温度。

    我们青协的志愿者帮老人们一起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让他们的房间变得更加整洁温馨。也陪着老人聊天、下棋或者是帮老人捏捏肩。在和他们的聊天中发现老人们平日里都很孤独,儿女大多不在身边,有的甚至没有儿女,老人想要的只是有人陪他们聊聊天交流一下心声。老人们拉着我们的手,满是慈祥的笑容,温暖的感觉在心中荡漾开来。

    我们志愿者还为老人准备了他们熟悉的红歌,歌声嘹亮,微笑轻扬,老人亦不禁鼓掌喝彩。我们从刚开始的不大熟悉,到后来的愈渐亲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在交流中逐渐升温,让这个冬天不再冰冷!通过这次爱心活动,我们这些志愿者与老人的相处甚欢,让我们收获满满。

    老人,是一个需要我们关心的弱群体,我们应该努力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以报答他们曾经为社会做出的贡献!也将我们中国敬老的传统美德继续的传承下去。敬老院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也需要关心与呵护,他们也需要温暖,也需要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们。他们很渴望我们能陪他们。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我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温暖与快乐,当我们活动结束要离别的时候,老人的眼神流露出他们的依依不舍。本次志愿服务时长为三个半小时。

    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我感受一种充实感。同时这也是一个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那些老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温暖老人的心,更能提升自己的心灵感悟和道德境界,意义非比寻常,值得我们坚持活动下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多关注这些老人,用爱心去温暖老人。让关爱如同今日正好的阳光般温暖人心!

 

1753.jpg

 

176.jpg

 

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