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蓝色行动,我们都是笨小孩
时间:2016-03-27 19:28:51 来源: 作者:

       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雷锋精神永传承,青春志愿在行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泉州义工俱乐部、泉州海峡户外在闽台缘博物馆一同举办“关注关爱自闭症家庭”户外游活动,以此来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关爱自闭症儿童。
11名志愿者在闽台缘门口处等来了北斗星自闭症幼儿园的孩子们,听幼儿园的老师讲述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之后,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围绕一个孩子展开活动,志愿者们带他们慢慢的走进闽台缘博物馆。这些“星星的孩子”所表现的与平常孩子并无差别,他们与志愿者们一同感受着博物馆所带来的历史人文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志愿者还时常认真的讲诉他们所了解的一些文物的历史和来源,满足许多孩子们的好奇心,促进与他们更多的沟通和交流。
       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缓慢有序的来到西湖公园。志愿者带着他们快乐的奔跑、尽情的欢笑着,也许很大一部分人并不能理解他们的世界,但此时所感受的世界是一样的。活动中也有一部分人群观察到他们,通过了解后愿意一起参与交流活动。“星星的孩子”一直和我们在同一个世界,我们所能做的不是出于更多的怜悯或者同情,而是给予他们关怀与爱护,参与他们童年快乐的成长。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