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吸烟陋习 构建绿色校园
时间:2014-12-28 15:05:12 来源: 作者:团委

      2014年12月4日中午,我院志愿者们在校内图书馆门前开展了以“摒弃吸烟陋习 构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禁烟签名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的推广活动,志愿者们还提前一周在校园里进行禁烟环卫并利用废弃烟头制作成了一张反面骷髅头的宣传展板。放学路过的领导、老师、同学们看到我们的红马甲和宣传展板都主动上前签字表示支持并鼓励我们的活动形式和活动意义。
     路过参加禁烟宣传活动的同学说:“以前觉得抽一两只烟没什么事,但看到志愿者们做的活动展板才感受到即便再少也是会积少成多破坏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后绝对不吸烟了。”
     吸烟的危害很多,吸烟产生的烟雾中有近2000种有害物质,还有40多种致癌物,它们随吸烟者吞咽烟雾时进入体内,对机体产生危害。其中尼古丁在烟雾及其浓缩物烟油中含量最多且毒性最大,成人吸入50mg即可致死。同时发现,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受害程度也越大,死亡率也越高。因此,年轻的广大同学不应该被香烟所诱惑,请跟我们一起:拒绝香烟!
 

QQ图片20150724164916.JPGQQ图片20150724165016.JPGQQ图片20150724165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