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泉州,温馨返乡
时间:2015-02-20 00:21:20 来源: 作者:团委

      2015年春运已经落下帷幕,泉州市春运期间旅客数据量又一次再创新高,能顺利让广大外来工子弟们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离不开所有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同时也离不开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志愿者们。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春运期间配合丰泽区文明办、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开展,组织了十多名志愿者于27号至15号,分别每天参加了泉州动车站与泉州晋江机场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尽管活动的场地有所不同,但优质的服务却是一样的。乘客们说着不同地方的口音咨询着各种问题,问题主要集中于“如何取票”、“如何办理行李托运”、“登机口在哪”等。记者在候机大厅看到,在短短的10分钟内,一名志愿者已经接待了七八位乘客。除了提供正常的咨询解答,志愿者们还当起了行李搬运工。在自助值机柜台前,志愿者面带微笑一边维护秩序,一边用规范的手势指引乘客有序办理乘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对于不清楚如何办理手续的乘客,志愿者耐心地一步步解答、指导。甜美的笑容、轻声细语的解答以及随处的“搭把手”都带给广大乘客“家”的温暖。

乘客们纷纷为志愿者点赞:“谢谢,谢谢!回家的路上有你们的帮助顺畅多了、安心多了。”候车厅和候机厅里穿梭在人群中的红色马甲,让回家的人能够更加顺利、安心地踏上返乡路。

1.jpg1266.jpg1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