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不忘初心重温志愿者誓词”全国联动活动圆满展开
时间:2018-12-07 20:56:10 来源: 作者:

     为倡导全国志愿者服务组织,同时为更好的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公益事业。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团委各部门于125日(世界志愿者日)在校田径运动场进行庄严宣誓。本次宣誓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其燊同学主持,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出席并参加了此次大会。

    宣誓仪式开始之前,同学们穿戴好具有志愿服务代表性的红色马甲和红色帽子,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列好方阵。首先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其燊同学进行大会发言,首先说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必要性,着重强调乐于助人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应将其继承与发扬。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同学们全体肃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由志愿者代表吴凯进行誓词领读,声声宣誓我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勇敢与坚定、青春与智慧、执著与无私。誓词宣读完毕,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为大会致辞,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用高昂的斗志,做到誓词所言的:“用火热的心和温暖的手,去书写青春的辉煌,铸就时代的丰碑。”随后,陈其燊同学也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期盼,愿志愿者们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在各项工作的开展中都能够取得长足进步。活动的最后全体志愿者组成国际志愿者标志队形一起喊出“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口号合影留念,

鲜艳的团旗和志愿者旗帜下,志愿者们始终坚定心中“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体现社会价值,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通过此次宣誓仪式,我们相信同学们会将这份志愿精神自觉升华成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光荣、快乐之感。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 陈筱婷

校团委新闻中心 陈怡

拍摄: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审核:校团委新闻中心 郑雯莹

 

212.jpg

 

213.jpg

 

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