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对新生团体辅导的学生助理进行培训
时间:2018-12-05 20:38:22 来源: 作者:

为做好新生入学适应工作,让新生尽快熟悉班级同学,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营造良好的班级集体氛围,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将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利用晚自修和周末时间进行。这对于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新生活,培养健康心理,促进学生快乐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新生团体辅导工作的顺利进行,2018125日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对协助新生团体辅导的学生助理进行了统一的培训,对活动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心理健康中心针对新生班集体形成的规律和特点,设计了室外辅导方案包括“萝卜蹲”、“传递呼啦圈”“解手链”“人椅”等活动。

 

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在结构化的心理游戏和活动中,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班级内的交流与合作,增强集体凝聚力,让新生在尊重、平等、保密、理解的氛围中,分享大学生活及成长的感悟,增进自我认识和接纳。

本次团体辅导培训结束后,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学生助理将在十二月份分批、陆续在新生班级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帮助新生熟悉新环境,结交新朋友,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学生处 康小燕供稿)

 

198.jpg

 

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