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
时间:2018-12-05 20:33:46 来源: 作者:

为了提高全民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对法律法规的认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团委于124日上午在实训楼前举行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签名活动和宪法晨读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举办。

在本次活动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横幅标语吸引了广大师生参与其中,老师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表示共同学习宣传宪法,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在浓烈的签名氛围中,体现出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宪法的高度重视以及积极参与建设法治社会的精神。在签名的同时,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阅览关于国家宪法日主题的展板,他们对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宪法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加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知与了解,引导和促进同学们去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践行宪法精神。紧接着,老师还带领着同学们一齐诵读了宪法,相信在老师的带领下,今后同学会更加以规范广大团员的道德行为,树立广大团员宪法责任感为重点,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同时校团委还组织各部门由干部带领各干事在教室进行宪法诵读,在整齐有序的朗读声中,同学们懂得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以及运用宪法,加强了我们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

在活动结束之余,我们也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宪法的重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更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学习宪法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做一名执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陈昕

拍摄:校团委新闻中心徐丽娇 

审核:校团委新闻中心巫珍萍

 

196.jpg

 

193.jpg

 

195.jpg

 

1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