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面向职场,规划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31 21:54:47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团委

 

随着就业压力的日益增大,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在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切身了解到不同职位的基本素质,从而更好的提高和完善自己,330日晚19:00,我校于JB409学术报告厅举办“直面职场,规划未来”大学生模拟面试决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由校团委勤工助学部承办。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泉州市曦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慧先生,泉州万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鸿权先生,党工部黄联国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石智生老师,校团委负责人李添煌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沈欣怡老师。

 

1.jpg

 

经过院级比赛的严格选拔,最终有17位选手拔脱颖而出。第一环节为自我展示,选手对自己进行详细的介绍,第二环节随机一道题目进行回答,最后由评委提问相关的职场问题。每个选手的展示都极富个性,结合诗歌、PPT、短视频、英语开场主持等多种多样的介绍形式,让评委们对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面试的职位中有符合自己大学专业的产品设计师、外贸业务员、电气工程师、游戏设计师,也有根据自己爱好的KTV营销经理,主持人。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17号选手赵璞玉,在评委老师提到如何看待创业时,她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被问到作为一名销售主管应该具备哪些特质时,她认为首先是服务态度,其次销售不仅仅是把自己的产品夸得多天花乱坠,而是要遇到真正需要他的人。在带领一个团队是,只有自己的能力足够强才能服众。评委问答环节充分考验选手的反应及思考能力,也让评委对选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后由黄联国部长进行总体点评,他先对于选手的态度表示肯定,对他们的自信、台风、气质以及语言的表达发出赞叹,最后他对于大学生职业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模拟面试最关键的是所以的支撑材料要符合我们职位的需求;在模拟面试中如果评委没有刻意提到你不足的地方,我们不要画蛇添足;对相应岗位应进行充分的了解。至此,比赛圆满结束,获奖情况如下:

 

 

 

2.jpg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给了我们一次实际锻炼的机会,让我们可以从中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合理规划自己当前的学习情况与将来的就业发展,展示自我,成就梦想,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巫珍萍

摄影:校团委新闻中心郑雯莹

审核:校团委新闻中心刘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