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讲坛”第一讲顺利举办
时间:2018-01-22 20:36:51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团委

        风雨兼程,只为桃李芬芳。十五年薪火相传,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培养了一代代才华学子。在这珍贵的日子里,情相邀,心相聚,共忆青山绿水。

121日上午,我校校友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下午我校开展了“校友讲坛”第一讲--校友分享会,学生处负责人石智生副教授、团委负责人李添煌老师及辅导员和两百多名同学参加分享会。第一讲特邀我校校友肖小邓、周鸿瑜、阮达希开讲。

肖小邓,2007届校友,我校福州校友分会会长,现任福建运晟经贸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在校期间曾任我校团委副书记;

周鸿瑜,2007届校友,我校泉州校友分会会长,现任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私行与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副班长;

阮达希,2010届校友,曾任福州理工学院辅导员,现中国保险公司福州分公司营销经理,在校期间曾任我校自律会副主席。

学生干部,给我带来了什么

肖小邓学长讲述了在校时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以及自己毕业后应聘与创业的感受:一、学生干部培养自信心;二、培养策划能力;三、造就个人简历;四、沟通能力;五、历练团队协作能力;六、提升抗压能力;七、感恩之心;八、收获友谊。

预见方能遇见

周鸿渝学长介绍了大学生毕业后应如何规划未来。如何提升知识技能、如何成为一名正式员工,学长提出了见解:一、先学会为人处世,既要“无争”又要争取。同时别把自己当一回事,也别不把自己当一回事;二、学会协调技能;三、团队合作必不可缺;四、为自己奋斗。学长鼓励我们要学无止境,并勤勤恳恳,同时选择比努力重要,规划比选择更重要。最后建议同学们要设立目标,并规范自身言行举止。

大学那点事

阮达希学长结合辅导员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述了大学那点事。他劝诫大家大学期间要以学业为重,并指出大学教育的特殊之处。大学期间要慎重对待情感,要做好个人规划。并建议同学根据兴趣,进行选择。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任何有可能的事都可以尝试,切勿蹉跎青春。

分享会后学长们还跟同学们进行了短暂交流,三位学长都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石智生老师和校友们一起动情地回顾了当年在泉信院难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时光,他说,不管校友们走多远,身上都带有鲜明的泉信人的印记,践行“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希望在校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坚定理想、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浇灌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