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1-11 14:22:21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团委

         学党团知识,颂中华党魂,立热血斗志,扬我青春风采。为庆祝党辉煌十九大顺利召开纪念建团95周年与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2周年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思想政治水平,加强全校团员的培养教育,营造校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丰富在校大学生课外生活,同时帮助更多同学认识理解党的知识,推进党团工作建设,提升青年学生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我校2018110日下午300JB209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团委组织部承办的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老师有校团委负责人李添煌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校团委李博诗老师、创设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乃鑫老师、土木学院团总支书记林以琳老师、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是吕慧惠老师电通学院团总支书记洪鸿艺老师,以及在场的一百多位观众。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开展背景,在庄严雄伟的国歌比赛正式开始了。随后,主持人分别介绍了代表6个二级院的24位选手,与此同时,主持人也将比赛的相关规则做了详细介绍。本次比赛分为限时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团史党章、十九大报告、时事政治等,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突出现代党发展的历史特点,注重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题目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抢答题,并根据不同的环节设置难度梯度。各代表队选手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丰富的党团知识与对时事政治的密切关注和优秀的团结协作精神。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二级院代表队的比分你追我赶,最终,经管学院代表队摘获桂冠土木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创设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全面学习了党团知识,重温了党团历史。同时,也展现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校的同学们一定会抓住好机遇,用好机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 郑雯莹

                   摄影:校团委新闻中心 谷丫敏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叶旭阳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