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传来捷报
时间:2017-06-07 17:29:54 来源: 作者:

      

为了贯彻“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同学们熟练掌握工程软件的操作技能,实现教中学、做中学和赛中学的理念。土木工程学院派出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代表队,于2017年5月14日,代表我校参加了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算量大赛,赛事历时一个月,历经三次模拟比赛,最后我校两组代表队喜获三等奖。

众所周知,软件已成为当今建筑人从事造价行业工作的有力工具,计算机已经将人们推向电算化的时代,单纯的手工算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建筑市场的快速发展。大学生经过反复操作广联达软件,熟练掌握算量计算的基本技能,并通过参与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算量大赛,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专业软件的操作能力,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起点。

我院金程程和陈曦萍两位老师对我校学生参赛团队进行了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和指导。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努力运作,经过反复练习熟练掌握了算量软件的基本技能,极大地提高了造价专业运算水平。

据悉,本次赛前培训主要有以下内容:

   1)大赛赛制分析;

   2)广联达钢筋软件高效功能和应试技巧的讲解;

   3)广联达图形算量软件高效功能和应试技巧的讲解;

土木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团队参加本次广联达认证大赛,形成了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和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落实了我校“知行合一”的校训,促进了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的深度融合,整合了在校期间所学各类课程知识,加深了对造价专业知识的深度理解,提高了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IMG_20170607_172352.jpg

 

 

IMG_20170607_172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