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
时间:2016-12-05 15:49:14 来源: 作者:团委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016年12月3日下午,在教学楼前篮球场隆重举行“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厅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我校副校长林东、黄克安、吴元凯老师,学生处副处长石智生、苏电波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等领导和同学们一同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由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一共带来12的个精彩节目,既包涵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也有深情的经典歌曲,更有“穿越”时空的舞台剧演出。演出由二十四节中《圆》中拉开帷幕,传承中华民族的骨气,鼓声激昂奋进,震撼人心;一首藏族的经典歌曲《北京的金山上》歌声婉转悠扬,表达了藏族人民对毛主席深深爱戴之情。《爱莲说》一舞现场掌声雷动,舞者柔美的身段将睡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贵气节演绎给了观众。“穿越”时空的话剧《秋瑾》再现了为争取女权平等、揭露丑恶封建制度而牺牲的革命先驱,剧中人物真挚的情感让观众仿佛回到那个年代。《浏阳河》的旋律也勾起了一段沉甸甸的回忆;《同饮一江水》舞蹈节目,汇集了中国、马来西亚、印尼、老挝、缅甸、泰国和菲律宾七个国家的民间舞蹈元素,展现了美妙的异域风情和艺术特色。
    整场演出不仅让全院师生们零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同时进一步引领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凝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力量,也充分展现了我院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的炽热情怀。

-7f551d0e11801f76.jpg

 

735d710096f43aa5.jpg

 

-1a0161de4555a29c.jpg

 

-3c1c3c6bf60db2cb.jpg

 

6575e0076d7f2ab8.jpg